close
9/28颱風天那個禮拜重感冒~~症狀是最受不了的流鼻水~~
但是對付感冒~~我有自己的一套自癒療法哦~~^^"
我也都是從別人那邊聽來的啦~~呵
1. 洗澡的時候用熱水沖脖子、肩頸那邊
2. 喝川貝枇杷膏
3. 泡花草茶來喝
4. 嚴重的時候~~再吃日本買回來的感冒藥~~很有效哦~~
 
這次也是一樣快好了~~但是同事還是"熱心"的幫我介紹了一個她的醫師~~不去還不行呢~~^^"
所以生平第一次進大醫院看感冒~~
雖然已經沒什麼症狀了~~但是醫生還是開了5顆藥(一個禮拜份)給我~~還有一罐可以噴120次的噴鼻子噴劑~~聽說外面賣4、500呢~~
還有啊~~大醫院的藥袋果然不一樣~~每種藥都分開裝好~~還寫了用法、用量、用藥指示、藥效&藥的外觀...
但比起一般診所100掛號費~~跑醫院花了我340的掛號費~~
 
重點來啦~~
當醫生開藥給我的時候~~問我會不會過敏??我就說:我對煙味過敏~~聞到鼻子會不舒服~~
醫生說他問的不是這種過敏~~是對藥物的過敏~~我就說應該沒有吧~~
醫生就問我:那要不要測試過敏原??並指了牆上的海報....就看到有橘子、螃蟹、牛奶、塵蜹...這些圖片~~
就想說好吧~~既然難得來一趟~~那就順便做個測試吧~~後來去抽了兩管血~~預約一個禮拜後看報告~~
 
所以這禮拜一就懷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看了報告~~
結果當然是safe的啦~~沒有過敏原~~ya
但是針對鼻子不舒服~~他說應該是血管運動性鼻炎~~簡單說就是對溫溼度變化會有鼻子不舒服的現象~~
又開了一個月份的藥給我~~那種抗組織胺的藥吃了會愛睡吶...><
另外還開了一些不錯的藥給我~~之前當過護士的同事說的 ^^~~有賺到的感覺~~呵
 
總共測試了36項~~有分食物類、花粉類、菌類、塵蜹類~~
雖然又花了一次340的掛號費~~但是覺得很值得~~
因為同事說在健檢中心做~~一次就要花上千說~~
所以說啦~~想要測試自己或家裡的小朋友有無過敏原的人~~
在這邊提供這個資訊~~可以去醫院掛個號測試一下有無過敏原哦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麻豆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